誰讓我流淚。歷史重演!誰讓我流淚。歷史重演! 忽然想起,二十多年前,鄰居住著一位大哥哥,他是憲兵學校畢業的,身材高壯、面貌俊秀,他是為取得罐頭食品香料秘方才從僑居地回國小住。 他在僑居地就娶了一位美嬌娘,也育有一對兒女,但是,生性風流的大哥哥仍不斷在外拈設計裝潢花惹草,而我,也是他獵艷的對象之一。 我當時正在養病,閒極無聊就去學開車,駕訓班就在大哥哥暫時工作的工廠旁邊,小地方出入人口不多,而且是多年的鄰居,他很快地認出我來。 交談沒幾次,大哥哥就很直率地問我:『妳當我在台灣的情婦好嗎?』 我當然沒答應,但是大哥哥系統傢俱不知是放棄了那個念頭?還是採紆迴戰術?他表示他從不勉強別人做不想做的事。 後來,很巧的,我去運動場散步時,他也會跟來跑步;而且,大哥哥常會有很多理由,到家中來找我幫忙整理文書資料、或是向爸爸借車。 閒談中,大哥哥向我透露,他和○○工廠老板娘發生婚外情,老系統家具板娘既能幹又美麗,只是和老公生不出兒子,偌大的家業,就怕後繼無人,所以,想向他借種。 某天下午,大哥哥約我晚上一起去看夜景,我覺得不太適當,便推說身體不舒服,不想出門。當天晚上,卻和二姐去夜市吃著名的圓仔冰。 第二天一早,大哥哥撥電話給我,劈頭就問:『妳景觀設計昨晚做了什麼事?』 我以為去夜市吃冰,不小心被他撞見了,騙他身體不舒服的牛皮被戳破,只是羞得吐吐舌,向他承認是不敢單獨和他去看夜景。 他卻冷哼了一聲:『別裝了,妳不是打電話去○○工廠,問她女兒,媽媽姓什麼叫什麼,還說她媽媽和別的男人亂來。』 我真的百口莫辯建築設計,立刻淚如雨下,二姐見狀嚇得搶過話筒,問大哥哥是跟我說了些什麼?我無心關切他向二姐如何解釋,坐在起居室裡嚎啕大哭老半天。 好一陣子,我一直無法平復被冤枉的情緒,失去大哥哥這個朋友,也許沒什麼不好,但,我還是難過被人家誤會的不白之冤。 那件事之後,大哥哥不借貸再到家中求助,而我也沒有心思再去運動;過了好久好久,某天,大哥哥又撥電話給我:『對不起,我誤會妳了。她老公前一陣子老是接到一個女人打電話,告訴他,他老婆和男人正在賓館、或是又去哪裡幽會,他老公請人查出來,那些電話都是一個離職員工的老婆打去鬧的。』 誤會雖票貼然解釋清楚了,我和大哥哥再也無法像從前那樣無所不談,直到他得到他想要的秘方,決定離台回僑居地的前一天,他來找我,送我一枚鑽戒,說是要賠償我的精神損失和名譽傷害。 我當然不敢收下,一方面是太貴重,一方面是,傷害已經造成,遺憾已經發生,任何物質也彌補不了那道宿霧傷痕! 誰讓我流淚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洪敬堯呆在一個沒有音樂的地方只有心跳的聲音愈來愈誇張愛像瘋狂的台階走到底整個人都毀滅你是否同樣的感覺我堅持對愛絕不後悔只想和你在一起而巴里島全世界都拒絕當我退退退到午夜誰來為我掉過一滴淚抓起電話不知撥給誰 酒也喝不醉當我想想想到天黑逼我自己還是放棄這一切我沈默因為我開始流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馬爾地夫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