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央行網站消息,中國人民銀行日前發佈《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建立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信息核對校驗機制的通知》(銀髮〔2013〕256號,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支付機構、備付金銀行每日核驗客戶備付金信息,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這是人民銀行強化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存管業務管理、保障金融消費者權益的一個重要措施。
  據悉,保障客戶資金安全是人民銀行對支付機構實施監管的核心。2013年6月,人民銀行發佈《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存管辦法》(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13〕第6號公佈),全面規範客戶備付金的存放、歸集、使用、劃轉等存管活動,對建立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信息核對校驗機制提出了原則要求。
  《通知》在此基礎上,明確了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核對校驗的內容、方法、主要過程和規則要求,旨在通過支付機構業務系統與備付金銀行的客戶備付金信息之間的核對、校驗,發現與防範支付機構挪用客戶備付金的行為,構築客戶資金安全防線,切實保障廣大客戶權益,維護金融穩定。(完)  (原標題:央行:支付機構每日核驗客戶備付金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