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結冰大巴側翻4人不幸遇難
  事發平涼崆峒境內,另有5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消防官兵救援被困者吳樹權供圖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吳樹權 通訊員王琿琛)昨日上午,在平涼崆峒區境內,一輛載有35人的大巴,因路面結冰導致大巴側翻,事故造成4人當場死亡,5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記者昨日從甘肅交警總隊獲悉,昨日上午9時30分許,靈臺縣駕駛員於某駕駛車牌號為甘L·31602的宇通牌大型客車,在由靈臺縣開往平涼途中,當大巴車沿著G22國道行駛到崆峒區白水鎮境內,因路面結冰,車輛側滑衝過中間隔離帶,然後側翻。事故發生後,大巴車上的乘客和經過的司機急忙打電話報警求助,並下車對大巴車上的乘客進行施救,平涼市公安消防支隊出動消防車3輛,官兵22人第一時間趕赴事故現場,對被困人員展開施救。
  記者瞭解到,事故發生時,該段路面有結冰,該事故車輛失控沖向隔離帶,滑行二十多米後側翻到對面車道,釀成慘劇。司機等人立即對經過的車輛進行提醒,註意避讓,以免發生二次事故。同時,大家還對大巴車上被困的乘客進行救援,大家幫乘客從破碎窗口處爬出來,並將救出的乘客轉移到安全地帶。
  消防官兵趕到現場後,利用液壓擴張器、液壓剪斷鉗、無齒鋸、液壓頂桿等工具,將事故車輛外側和前、後擋風玻璃拆除,對被困在大巴車上的乘客進行施救,消防官兵順著窗戶爬進大巴車裡面,攙扶著被困的乘客轉移,從窗戶中先後成功救出被困人員14人。並將5名在大巴車側翻時受傷的乘客,利用擔架抬出來,交給趕到現場的120急救人員進行救治,隨後由120急救人員分別將受傷的5名乘客,就近送往白水鎮醫院和四十里鋪鎮醫院,其中重傷人員被送往平涼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救治,另有4人被確認已無生命跡象,大巴車上的其餘乘客被安全送往平涼。消防官兵成功處理了路面上事故汽車的漏油,在拖車將車輛拖走後,該路段恢復通行。
  記者瞭解到,這輛大巴車核載35人,實載35人。事故造成4人當場死亡,5名傷者中3人重傷,目前都在醫院接受治療。而記者從當地交警部門獲悉,在事故發生路段前後不超過兩公里處,先後又發生包括追尾等4起交通事故,事故已造成一死一傷。當地的路政部門,也加派人員,對結冰路邊進行處理,交警部門也增派人員上路,提醒司機慢行。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善後也在進行中。  (原標題:路面結冰大巴側翻4人不幸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