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0日上午10點,大型豪華客滾運輸船舶“白石嶺”輪緩緩駛離秀英港,開啟了海口至海安航線的首航之旅。(南海網記者楊雋瑩攝)
  10日上午,乘坐“白石嶺”輪的乘客陸續登船,他們也是該艘客滾輪的首批乘坐者,船內多項全新的服務配套設施讓很多乘客眼前一亮,紛紛表示新船寬敞舒適。(南海網記者楊雋瑩攝)
  南海網海口1月1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楊雋瑩實習生龍靜玉報道)“嗚——”1月10日上午10點,隨著一聲響亮的鳴笛,客滾運輸船舶“白石嶺”輪緩緩駛離秀英港,開啟了海口至海安航線的首航之旅。
  “白石嶺”輪是由海峽股份公司新建的大型豪華、服務多元化的客滾運輸船舶,船舶總長123.9米,船寬20.50米;載貨量2105噸,載客量999客位,航行風級蒲氏8級風及以下。是目前為止瓊州海峽最大的客滾船。
  10日上午8點開始,乘坐“白石嶺”輪的乘客、過海車輛開始陸續登船。走進船內,全新的各項服務配套設施讓乘客感到十分舒適和溫馨。據介紹,“白石嶺”輪應用了多項全新的設計理念,設置了人車分離裝載通道、小汽車倉庫、自動扶梯、電梯、超市、咖啡廳、休閑廳等多項人性化的服務設施設備,“白石嶺”輪的投產,將成為瓊州海峽客滾船舶新船型標桿。
  “往來海口湛江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坐過這麼好的船。”回家探親的乘客王女士笑著說,她告訴記者,上船前,完全不知道今天坐是這麼豪華的一艘新船,開心不已的她還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家人。
  乘客楊先生也有同感,他說,新船比以前坐的要好很多,船上的一些設施設備也很比之前的船要高檔不少,感覺非常舒適。“我家就在海安,要經常坐船,要是所有的船都能換成這種就好了。”楊先生笑著說。
  記者瞭解到,“白石嶺”輪是海峽股份新建系列船舶的第一艘投產船舶,後續將會有“五指山”、“鸚哥嶺”、“尖峰嶺”、“銅鼓嶺”、“黎母嶺”等5同類型系列船舶陸續投產,新船的投產將會加快秀英港“定點定班”運輸服務的轉型發展,打破現有的、傳統的運營服務模式,將逐步改變南北兩岸運力不均衡的局面。
  投產的新船全部為封閉式,大型、抗風能力強,下層艙增加兩層小車倉位,另外還增加專用旅客通道和小車通道,增設兩部扶手電梯和一部垂直電梯,完全改變原來的車客裝卸模式,徹底實現了“人車分離”和“大小車分離”,是一種新的技術創新,對於保證安全、提高裝船效率均意義重大。
  “新投入的豪華客輪主要是為了增加春運期間運力,春節前,我們將有4艘新船投入,節後還有兩艘加入。為了更好的響應海南建設國際旅游島的號召,此次投入使用的豪華客輪都是以海南省的著名旅游景點命名的。”秀英客運輪渡公司副總經理陳史文說。
  陳史文表示,新加入的六艘豪華客滾輪中,有五艘是替換以前的舊船,新的客滾輪相比之前抗八級風的船,運力增加了20%,在目前來說,是瓊州海峽最大的客滾船。此外,6艘新船將著重實行定點發班,目前的船票價格也將普通船舶的票價保持一致。
  據瞭解,從秀英港開往海安每天有四個航班,開航時間分別為:9:30、12:30、15:30、18:30。為更加方便乘客購票,秀英港還開通了網絡預售和電話預定兩種購票方式,網絡預售網址為:hxgf.taobao.com(或登錄淘寶網搜店鋪“海峽股份”);電話預定為:0898—68620600。
  10日上午,乘坐“白石嶺”輪的乘客陸續登船,他們也是該艘客滾輪的首批乘坐者,船內多項全新的服務配套設施讓很多乘客眼前一亮,紛紛表示新船寬敞舒適。(南海網記者楊雋瑩攝)
  新投入的客滾輪“白石嶺”輪應用了多項全新的設計理念,設置了人車分離裝載通道、小汽車倉庫、自動扶梯、電梯、超市、咖啡廳、休閑廳等多項人性化的服務設施設備。(南海網記者楊雋瑩攝)
  新投入的客滾輪“白石嶺”輪應用了多項全新的設計理念,設置了人車分離裝載通道、小汽車倉庫、自動扶梯、電梯、超市、咖啡廳、休閑廳等多項人性化的服務設施設備。(南海網記者楊雋瑩攝)  (原標題:豪華客滾船白石嶺首航瓊州海峽 船內設有咖啡廳等設施)
arrow
arrow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