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3月27日電 (程景偉 張毅濤 劉瀚立)廣州警方27日對外稱,廣州警方近日打掉一個制售假鹽團夥,從2013年9月至今,該團夥在其窩點每天制售假鹽4至6噸,總共制售假鹽500多噸,非法獲利100多萬元。
  2013年12月,廣州市公安局食品藥品犯罪偵查支隊接到舉報,反映湖南人劉×芽糾集一幫外來工,盤踞在天河區沐陂村制售假鹽,且經常更換加工地點。經過調查後,今年3月11日,該支隊會同天河區公安分局食藥偵大隊、廣州市鹽業執法部門,在劉某芽制假窩點內,現場抓獲劉某芽,以及工人李×傑等6名犯罪嫌疑人,同時繳獲已制好的假冒偽劣成品食用鹽450多箱8噸,原料鹽(精品工業鹽)1100多袋53噸。
  據廣州警方介紹,該制假鹽現場是一個100平方米的工棚,一邊堆放大量工業鹽原料,一邊堆放大量包裝紙箱和假鹽成品,中間有一臺簡單的包裝機。工棚簡陋,污糟邋遢,空氣中瀰漫著一陣陣咸腥味。在窩點里,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工業鹽,通過包裝機後就變成市面上500克一包的食鹽。
  經廣州警方初步審查,犯罪嫌疑人劉×芽為了謀取暴利,雇請了李×傑等3名工人,經過挑選後租用了沐陂村車陂農場工業區廠房,僅利用包裝機、泵機等簡易設備,用工業鹽生產假冒偽劣食用鹽,沒有經過任何的提純、消毒以及加碘處理。劉×芽還雇請司機黃×龍等人,每天將生產好的假鹽銷往廣州部分城區及周邊城市的食品批發市場。
  目前劉×芽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已被廣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完)  (原標題:廣州作案團夥制售500多噸假鹽 獲利百餘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