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 馬海燕)馬航客機MH370失聯進入第20天,針對馬航和波音公司的訴訟和賠償要求開始出現。
  一名印尼乘客家屬向美國一家法院提出訴請,要求馬航和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公佈26項相關信息。這是第一起針對MH370航班失聯事件的訴訟,馬航和波音公司累計或將面臨15億美元的訴訟。
  曾代表韓亞航空空難家屬索賠的美國芝加哥瑞貝克律師事務所表示,委托該事務所的MH370乘客家屬已經有十幾位,主要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也有中國乘客家屬和該事務所接洽。他們打算為每名乘客向馬航和波音公司索賠數百萬美元。
  與此同時,針對飛機的調查仍在繼續。美國國防部長和英國國防大臣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表示,馬航客機失聯尚不能完全排除恐怖主義、政治暴力等任何因素,兩國還將繼續協助搜尋工作。美國聯邦調查局將在一兩天內完成對馬航飛機失聯機長飛行模擬器數據恢復工作。
  外媒援引瞭解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話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波音客機失事的責任很可能將由有意改變航向的駕駛員承擔,“飛機上除了機長擁有駕駛經驗和知識外,沒有其他人”。
  有法律專業人士指出,一旦證實客機失事,乘客家屬最少可獲得12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如果機組人員參與恐怖劫機,賠償有可能達到500萬人民幣以上。
  有西方媒體表示,雖然馬航2013年第四季度虧損,但即使其財政惡化,無力清償債務,其所獲保險也足夠賠付。此外,航空保險通常由多家公司共同承保。按照行業標準計算,每架飛機的保險費用高達20億到25億美元。
  有中國的專業人士提醒,空難損害賠償,涉及眾多國際公約、國內法律的不同規定,索賠人對此有必要瞭解,最好在充分研究論證後,再決定採取措施。不僅要研究國際公約、中國法律關於人身損害賠償的規定,還要研究馬來西亞或者其他國家法律。
  為保證及時為家屬們進行法律援助,3月8日,馬航MH370航班失聯當天,北京市律師協會的5名律師被派駐到失聯乘客家屬入駐的5家酒店,為家屬提供法律援助。3月10日,北京律師協會從2000餘名律師中,挑選了60名專業型律師,組成律師小組,為馬航失聯家屬提供法律援助。這60名律師均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分別為航空領域、合同法領域和侵權法領域的專業律師。目前,這60名專業型律師依舊為在5家酒店的家屬提供一對一的即時法律咨詢服務。
  與此同時,在南印度洋的搜救仍在繼續。泰國地理信息與空間技術發展局今天表示,一顆衛星傳回照片顯示,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約300個漂浮物。這些漂浮物大小不等,長度範圍在2至15米,散落在澳大利亞珀斯西南約2700公里的海域。
  澳海事安全局27日公佈當日搜索計劃時稱,天氣狀況將會在當日晚些時候變差,而黑匣子的電池估計亦只能再維持兩個星期。(完)  (原標題:馬航飛機失聯20天: 訴訟和賠償要求開始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