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見習記者宋韜緯 通訊員張曉莉報道 二手房驚現成群白蟻,吳先生一家拆門撬窗一番後方纔解決了蟻患,憤怒的吳先生遂向法院起訴,要求賣房者賠償裝修款、白蟻防治費、房屋租金等共計4.8萬元。近日,嘉定區法院審理後,部分支持了吳先生的訴請。
  2012年5月,吳先生在嘉定區購置了一套二手房,由於房子原有的裝修尚可,吳先生一家便於同年9月直接入住。誰想到不到一年,次卧的桌子、櫥櫃內竟飛出許多白蟻。吳先生請來白蟻防治公司進行了防治後,才過了一個月,主卧門框和衛生間門框又飛出大量白蟻,經白蟻防治公司確認,白蟻已擴散。想要徹底消除蟻患,須撬掉所有木質門框、窗框、地板、踢腳線,併進行系統的滅治。無奈之下,吳先生只好委托裝潢公司拆除房屋內被白蟻損壞的木質裝修,併在全面滅蟻後進行了簡單的裝修。
  幾經周折,吳先生一家總算重新入住了,可平白無故的損失又該找誰彌補呢?於是吳先生向法院提起了訴訟。庭審中,賣家承認該房屋在其居住期間每年的4月至5月發生過飛蟲紛飛的情況,只是一直都不知道這就是白蟻。法院認為賣家曾在房屋內居住近5年,且其認可每年4至5月發生過飛蟲分飛的情況,其對不知道飛蟲即白蟻的表述不真實。
  結合本案中的傢具折舊等因素,法院最終酌定由賣家向吳先生賠付裝修損失3萬元,並判令賣家支付白蟻防治費及滅蟻費2600元。
  (原標題:二手房現大量白蟻買家索賠裝修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