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法制晚報》消息據美國《時代》周刊6月12日報道,菲律賓警方在馬尼拉國際機場附近抓獲美國政府通緝多年的頭號通緝犯——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的“主要領導人且資助人”。
   報道稱,這名叫凱爾·曼多斯的被捕者是恐怖分子,曾被美國懸賞近50萬美元緝拿。菲律賓警方的聲明顯示,他是於當地時間11日早上在一個貧民窟里被抓獲。
   曼多斯曾於2004年在菲律賓被捕,但在2007年成功越獄逃脫,其後他擔任了“阿布沙耶夫”的資金籌款人、炸彈製造者和指導員。這次逮捕,終結了他7年之久的逃亡。
   “阿布沙耶夫”武裝團夥成立於上世紀90年代初,是盤踞在菲南部的一支極端的反政府武裝,涉及多起血腥襲擊以及綁架華人案件,據稱與“基地”組織存在關聯。
   早在1998年,“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就綁架了兩名香港男子、1名臺灣老人和1名馬來西亞人。
   2001年,包括13名菲律賓籍華人在內的20名游客在菲律賓西部被“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綁架。
   2010年,兩名馬來西亞華人在馬來西亞沙巴州被“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擄走並帶往菲律賓。
   今年4月2日,疑似該組織在馬來西亞賓館內綁架了上海赴馬來西亞旅游的女游客高華贇。5月30日,高女士獲救。
   今年5月22日晚,一名中國籍女商人及其女兒在菲律賓南部被綁架,後證明作案者疑系“阿布沙耶夫”恐怖組織。  (原標題:菲抓獲極端組織領導人曼多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