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提升消防執法服務效能,改進消防部門作風建設,全面爭創人民滿意消防隊伍,杭州消防特向全市社會各界群眾鄭重作出如下承諾:
  一、執法服務零距離。
  全力打造消防“陽光執法”體系,依托杭州市政府陽光工程網(http://www.hangzhou.gov.cn/main/zpd/yggc)和互聯網消防辦事大廳(http:/www.zjhz119.com/)實行政務公開,對消防行政許可審批的法律依據、申報要求、辦理流程、審批時限等內容進行公告。嚴格落實“首問負責制”,推行市、縣(區)兩級辦事窗口無差異受理、“一站式”服務, 實行審批次要資料“容缺受理”,實行領導帶班和現場辦公日制度。公開消防權力事項清單及杭州市消防行政處罰裁量標準,推行說理式柔性執法,實行輕微違法行為“首查不罰”。公佈執法人員聯繫方式,發放執法聯繫卡,主動提供消防辦事業務咨詢服務。
  二、滅火救援零誤差。
  受理群眾報警求助電話時,文明用語,規範接警,準確受理,第一時間予以處置,對非消防職能範圍的事項給予說明和告知。快速響應,聯合交警、交通電臺開闢消防出警“緊急快車道”,第一時間解救群眾危難,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著力提高官兵滅火救援能力,正確運用戰術戰法,科學處置各類災害事故,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最大限度地控制危害,做到處置各類災害事故成功率達到100%。
  三、廉潔自律零違紀。
  全體工作人員“不利用職權吃、拿、卡、要;不接受當事單位及個人的宴請、娛樂消費安排和禮金、禮卡、有價證券、支付憑證等饋贈;不向當事單位和個人索要物品和報銷各種費用;不指定或變相指定(推銷)消防施工企業、消防檢測單位和消防產品;不干預工程招投標;本人及配偶、子女和親屬均不得從事與消防有關的經營、借貸活動。”
  四、監督查處零容忍。
  誠摯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對任何人反映的情況和問題,消防局將在3個工作日內進行核查,對涉及審核驗收和監督檢查、滅火救援的,查實後當即作出處理,責令整改,對涉及違紀違規的,查實後一律停職檢查,並視情節輕重予以黨紀政紀處分。對實名舉報經查屬實的,將給予舉報人一定金額的獎勵。
  舉報電話:96119,87713063,電子郵箱:577503889@qq.com,互聯網址:http://www.zjhz119.com,通訊地址:杭州市上城區鯤鵬路363號1708室市公安消防局紀委,郵編:310016 。或掃描二維碼添加杭州消防微信公眾平臺。
  本報記者 李陽陽
  (原標題:零距離、零誤差、零違紀、零容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