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海口9月7日消息(記者許雲 通訊員袁迎蕾 李凡)記者從海南省氣象臺瞭解到,南海熱帶低壓今天白天已給海南陸地帶來強降水天氣過程。海南省氣象臺預計,熱帶低壓將於8日凌晨到上午在文昌一帶沿海地區登陸或擦過。
  據統計,7日06時至18時,全島有5個鄉鎮自動站12小時總雨量超過200毫米。其中文昌市文城鎮海文高速公路自動站12小時總雨量最大,達253.4毫米。
  據監測,南海熱帶低壓7日下午17時,中心位於北緯18.9度、東經112.3度,在距離海南省文昌市東偏南方向1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海南省氣象臺預計,該低壓將以15公里左右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將於8日凌晨到上午在文昌一帶沿海地區登陸或擦過,強度維持或略有加強。
  受其影響,7日夜間到8日白天,海南島五指山以北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現在北部地區,150-250毫米),其餘地區有中到大雨;瓊州海峽,海南島東部、南部和西部海面及北部灣海面有6-8級大風。8日夜間起低壓對海南島陸地和近海的影響基本結束。  (原標題:熱帶低壓將於8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沿海登陸或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