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牟乃宗 劉炳琪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12 21:14:11 [提要]今年的10月18日,高密警方成功處置一起突發刑事案件,離婚後的劉某心懷不滿到前妻家中尋求報複,抱著一歲多的女兒充當人質,揚言要點燃車上的汽油,並拿斧頭威脅前妻家中和辦案民警。

  男子掐著孩子的脖子,威脅說要“掐死她”。(視頻截圖)

  劉某往前妻小李家潑汽油。(視頻截圖)

  民警將劉某制服。(視頻截圖)
  齊魯網11月12日訊(記者 牟乃宗 劉炳琪)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今年的10月18日,高密警方成功處置一起突發刑事案件,離婚後的劉某心懷不滿到前妻家中尋求報複,抱著一歲多的女兒充當人質,揚言要點燃車上的汽油,並拿斧頭威脅前妻和辦案民警。
  今年10月18日,高密孚日派出所民警在李家八里莊出警時拍攝到一段視頻。視頻中的男子是孩子的父親,他將自己反鎖在一輛麵包車裡,正抱著一歲多的女兒與民警對峙。當民警上前解救時,孩子父親便掐住孩子的脖子相威脅。
  原來這名男子姓劉,是昌樂人。三年前,劉某在濰坊打工時結識了高密姑娘小李,兩人很快墜入愛河。2012年底,兩人匆匆領了結婚證。辦了結婚證之後小李覺得劉某脾氣越來越厲害了。於是今年9月份,他們正式辦理了離婚手續,孩子由男方撫養。
  本以為這樣一來就能相安無事,不想,10月18日上午,劉某帶著孩子又來到了小李家,希望小李能跟自己一起照顧孩子。遭到了拒絕的劉某惱羞成怒,與前妻一家吵了起來。見此情景,小李便趕緊報了警。
  濰坊市高密孚日派出所民警竇茂林介紹,雖然對李某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但是他情況極不穩定,只有一個目的:跟受害人同歸於盡,要求警方離開現場,否則要殺死身邊一歲半的女兒。
  後來經過民警一個多小時苦口婆心的勸說,劉某終於同意帶著女兒離開了現場。然而民警撤離不到二十分鐘,劉某又返回李某家中,揚言要點燃車內的汽油,並拿斧頭威脅。
  竇茂林說,大約五點四十左右,談判組的民警終於和劉某達成了一致,劉某就從車上把斧頭和汽油從半開的窗戶中遞出來了。
  就在劉某把斧頭、汽油遞出車窗的一剎那,民警果斷砸碎玻璃,牽制住劉某並當場把他制服。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的規定,劉某因涉嫌威脅他人安全已經被依法拘留。
  被抓獲的嫌疑人劉某表示自己不服,稱自己對小李家付出了,一直很想好好維護這個家。而既然維護不了,只好把它毀了。(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pkriye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